1/20帶著行李進醫院,準備第五次住院化療,抽血後先到門診看報告,結果白血球2100,加上這次換打歐洲紫杉醇,洪醫師覺得今天打實在太冒險,所以又被宣告退貨。

 

但這一延……因為卡在農曆春節,醫院休診,所以會延至2/10才能打,醫生又覺得拖得太久了,因此建議我打二針白血球增生劑後,回家休養,1/24再回來。

 

1/24又帶著行李進醫院,信心滿滿的抽血、看報告,果然白血球6700,完美過關~~

 

 

 

這次是歐洲紫杉醇初體驗,心情上顯得緊張,真不知又有什麼新體驗。但之前聽許多病友分享,感覺小紫的副作用不像小紅莓這麼兇殘,所以還是很勇敢地朝著病房大步邁進。

 

不過,洪醫生及助理倒是先提醒我,這次是新舊藥交替,也就是第四次微脂體小紅莓藥效還在釋放藥性,這次又來紫杉醇,兩種藥攪和在一起,可能會比較不舒服。希望這一切都不要發生啊~~阿彌陀佛

 

 

 

前四次打藥的程序是,生理食鹽水2小時→止吐針→抗過敏針→癌得星2小時→微脂體小紅莓4小時→生理食鹽水5小時,現在則在抗過敏針後,打歐洲紫杉醇3小時,這樣就可以提早3小時收工,安心睡個覺,迎接美好早晨,再回家囉!

 

 

 

總而言之,整理了第五次化療的副作用,如下:

 

1.口乾、喉嚨痛,類似感冒fu:打完隔天,感覺喉嚨乾又痛,以為自己感冒了,還回醫院看了耳鼻喉科,醫生說喉嚨確實很紅,但他覺得不像感冒,應該是 化療藥讓我有感冒fu,觀察結果,好像真的是如此

 

2.熱潮紅:打完後三天,在臉部、頸部會一陣熱、紅,出現的時間往往從幾秒至幾分鐘,然後就快速的消失。

 

3.躁熱、出汗後畏寒:剛開始發生在晚上睡覺時,忽然間身體一陣熱,頭皮瞬間出汗,幾分鐘內(大約二~三分鐘),又感覺好冷。一週後,不管在做什麼,連安靜坐著也會發生,醫生說,第23點,像更年期症狀,個人覺得還挺困擾的~

 

4.手足腫痛:化療做到現在,唯一讓我難受的,非它莫屬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那歷程是這樣的,打完藥後第三天,雙腳紅、腫→第四天,變成刺痛→第五天,則為燒灼痛,簡單說,就像被滾水燙傷後,皮膚灼熱、刺痛的感覺,總之腳趾頭就像烤熟的黑豬肉香腸,亮亮脹脹的,而且是非常痛,尤其是腳接觸地板剎那間,眼淚都快流下了,這樣舉步維艱、步步椎心的痛,維持了三天→第七天,中心較白的部分會起水泡之後脫皮、脫屑,痛感也就消失了。

 

醫生建議,抬高四肢及冰敷可降低浮腫症狀,我很努力地做了,但效果不顯著。

 

PhotoGrid_1392620880533  

 

 

5.掉髮:第10天開始,沖頭髮時,手輕輕一抓,頭髮一把一把掉的,塞滿排水槽,吹頭髮也是,掉一地,心想該來的還是來了,所以...理了光頭,買頂假髮囉!

 

理光頭前,我以為會將頭髮清的乾乾淨淨只見頭皮,但理髮小姐說正在化療的人,白血球低,抵抗力差,殘留下的髮根是不能用剃刀刮的,不然產生傷口,代誌就大條了...所以我的光頭初體驗就這樣,頭皮看起來黑黑的部分,其實是還沒掉的頭髮,不是髒東西啊~~

 

PhotoGrid_1392700729338 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