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化療前的抽血檢查,白血球有5500,血紅素13.3,順利過關,如期打六次化療。

 

 

化療副作用:

話說這次化療後的沒太的痛苦體能也不錯,每天都能持續運動,覺得很幸福^^..

 

1.口乾:第一週總覺得嘴巴乾乾的,這點只要多補充水分,就能得到舒緩

 

2.小腿酸酸的:第6天開始,膝蓋及腿踝有輕微的酸痛感,但不影響運動,也持續3天而已。

 

3.躁熱、盜汗:這種更年期的症狀,依然存在著,每次一陣熱後,就得卸下帽子,脫下背心,幾分鐘內,又覺得冷,馬上要穿上裝備,一天要穿穿脫脫數次,覺得好麻煩喔!也讓想到,之後要吃泰莫西芬,不也會有這種症頭,難道我要在同事面前上演光頭秀嗎?XXXD…

 

4.白血球:一周後回診,白血球只剩1600,血紅素12.9,這種情形下,除了到公園運動外,真的只能乖乖待在家,和上班上學回來的家人,只能保持距離,不共桌吃飯,老公還說,我的情形搭上了最近火紅的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男主角都敏俊,是外星人,不能和人共桌吃飯,如果吃到地球人的唾液就會發燒、昏到,真的~~化療人也深怕地球人的唾液,畢竟被感染就不好啦!

 

 

回診時,醫生和助理總問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,但我的回答都是還好ㄝ,超感恩現代醫學發達,許多治療的副作用都能靠藥物控制得很好,

說真的化療至今,除了第五次化療後,兩種藥交替,產生的雙腳腫脹,令我難受外,其他的副作用,都是小case

親身體驗化療後,感受到每個人產生的狀況都不一樣,醫生通常告訴我的是最糟的狀況,但他不是要嚇我,而是讓我有心理準備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,

只能說關關難過,關關過,還剩兩次化療了,只要不感染,化療這關應該就能順利畢業了,Oh…ya~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