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化療前,門診的抽血報告,白血球有6600,血紅素13.3,如期打七次化療。

 

先說說這段期間的好轉現象

 

1.漂白

之前打小紅莓時,黑色素沉積的情況比較嚴重

主要集中在手腳,腹部也有一大片

每次洗澡看著黑壓壓的一大片,覺得好髒喔~

但也沒太理會它,以為化療藥就是會讓皮膚變黑

等停藥就會好了

這一切在開始打紫杉醇後

有了改變

第六次化療後的某一天洗澡時

用紗布巾擦洗身體,身上那片沉積黑色素很輕鬆地被擦掉了

好像橡皮擦擦過鉛筆痕

擦到哪,白到哪

這是化療以來,難忘的一夜

好痛快XXD…

 

2.頭髮生長ing

打紫杉醇後,開始明顯掉髮

其實沒掉光,許多頑強分子依然留在頭皮上

掉髮的部位集中在前額部分

如果當初沒剃髮,現在應該是以清朝人(男人)的狀態存在吧~哈!(如下圖)

 

th  

 

不過生命就是這麼妙不可言

我的身體不知是否和我的意志一樣,不排斥化療藥物了

所以化療藥物也給我善意的回應

第六次化療後的第二周後,開始長頭髮了

摸起來刺刺的~

很像草頭寶寶^^..

 

14948ec891855f  

 

 

 

紫杉醇真的比小紅莓輕鬆許多,目前比較不舒服的感覺有

 

1.躁熱、盜汗

從打紫杉醇開始,這種感覺一直存在著

隨著天氣愈來與熱,晚上被熱醒的次數也增加中

這點真是考驗我平心靜氣的能力啊~

 

2.指甲變薄

指甲變薄,用力壓指甲還有點痛痛的感覺

之前癌症希望基金會送了一瓶指甲修護液,剛好派上用場,超感恩~~

 

3.白血球

一周後回診,白血球只剩1430(歷史新低),血紅素13.2

也只能努力調整飲食,讓白血球快快回升

 

 

從去年9月至今的治療日子裡,沒有手錶、沒有行事曆享受著放空的時光,生活上被父母照料的無微不至,孩子們的照顧老公全部攬下,超感恩這一切,也因為身邊的人太能幹了,所以過著無腦生活的我好像愈來愈傻了,去買個東西也能給錯錢、學生要我寫段畢業祝詞也想了好久、同事問我過去熟悉的專業名詞,想了好久也想不起來總之,現階段好適合無腦生活,看喜歡的電影,不太深奧的書,做喜歡的料理,到河濱公園快走,跳鄭多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